欢迎您来到瑞安市社会组织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第二期瑞安市社会组织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5日 - 18:14:23    浏览次数:

20181114日,由瑞安市民政局主办、瑞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第二期瑞安市社会组织人才培训班在状元楼大酒店成功举办。432名来自全市各民办非企业单位负责人、财务人员,各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务主管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首先,瑞安市民政局施昌聪副书记、副局长做开班动员讲话。施局长对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发展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5次提到要在民主协商、社区治理、环境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可以说,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解决我国新时代主要矛盾的有生力量。他介绍了瑞安市社会组织的发展情况,截止今年10月底,全市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共有1327个,其中社会团体347个,民办非企业单位978个,基金会2个。施局长就如何规范社会组织运行给出了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二是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政府职能转移。三是加强党建引领,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他对这次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来专注学习。二是要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来参与交流。三是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来促进工作。

接下来,进入正式授课环节,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温州瑞诚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天忠先生为大家授课,课程内容是:民办非企业单位规范化建设及评估工作相关问题解读。姜老师讲课内容新颖,生动丰富,让人耳目一新,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认真消化吸收姜老师讲课的内容,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规范民办非企业单位的行为,促进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还邀请到了温州市未名社会组织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梅荣建先生为大家授课,课程内容是:社会组织的茫盲难。梅老师为学员们上了精彩的一课,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又有实例,讲的内容很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给大家带来很多启迪,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培训班是为了提高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的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提升社会组织的内部治理能力、服务社会能力,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而举办的。瑞安市民政局社管科陈晓慧科长、瑞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王珍分别担任主持人。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Copyright 2014 瑞安市社会组织网 版权所有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4040910号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768,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普望科技